过家家选手

诈尸型写手

我居然也能写点东西出来不可思议

昨晚看见一篇好分析,在继国兄弟这cp没法he上,借用太太的话说就是与其说他两怎么会be,不如说他们怎么he的了更好。

鳄鱼牛逼就牛逼在,从一哥的回忆杀里,读者乍一看好像他们兄弟两只是沟通不行,然后一哥把自己憋出了事,而他弟没察觉或者没说破这么简单,给人的感觉就是他们之间或许只要一线转机鬼灭之刃直接全剧终于四百年前,但偏偏就走向了最绝望的结局,让人对此极度不甘心并念念不忘。虽然我天天嚷着他们来个万能血鬼术520版本之吐真剂就能成,但其实从鳄鱼设定下的背景看,不是只要他们互相完全交心就能够解决的。

因为弟弟的视角还没走,我就只说我觉得的一哥。我认为鳄鱼的设定某种意义上be的无懈可击,首先特殊的时代,家庭的教育,父母的缺失,以及一哥渐渐成为心魔的童年阴影,这些东西都是同人必须搞个if线才能给解决掉的不可抗力,哪怕放在现代谁的身上都是长年累月得去造访心理医生的程度,造成的深远影响难以言表,现代心理学谈起这些都洋洋洒洒几万字,我就不吹逼了,吹不动,说多了还像要给一哥洗白,我关注他和我觉得他必须下地狱油炸八成熟有什么关系吗.jpg

然后就是主要故事的背景下,鬼的存在使他们兄弟再次相遇,一哥跟戒断反应后再吸一样疯魔了,这个时候他的人生目标被自己颠倒,以至于他一个在剧情里每次出场都看起来特别威严端庄还封建保守的人直接干出了抛家弃子这种级别的荒唐事也要追着他弟走,他算是抛了前半生所有的东西,相当的剑走偏锋,也是我觉得为什么他们谈心也不会带来多好的结局的原因,因为前因从他决定离开的那一刻就埋好了,一个疯子孤注一掷后,得不到他想要的结局,其他的结局他都只会不甘心,那就是做不到he意义上心意相通的。(好比我为了我老婆氪光我所有的钱,哪怕我中途抽到一个十连三黄蛋两个十连T0当场满宝,没我老婆我还是不依啊!×

我认为这里也有过刚易折的道理,鳄鱼完善的设定让一哥宛如活了过来一样,他每一步不论对错都合乎发展,齿轮转的天衣无缝,同人想从里面搞he,非得给他命运里拆几个齿轮下来换个型号才行。就因为这种疯狂与扭曲,一哥的选择过于尖锐,从来不肯给他自己和别人留个回头的余地,以至于他人生干过两件大事,全都孤注一掷的惊天动地,一个是跟他弟走了,一个是跟无惨走了,每一次都是直接放弃他拥有过的所有东西来换一个新的起点,我纵观小说漫画这么多年,还没见过几个他这种人,说否定自己的人生就否定,堪称把自卑和自傲演绎到了极点。这样的心理状态再加上他当时放弃一段人生的抉择,如果兄弟两能靠谈心就好上,那只能是”不愧是你,继国缘一.jpg”并且还得给缘一现场制造一个诺贝尔心理奖发给他(

但一哥这个人没成鬼前,也不是彻底的坏,他酸他弟,也没想过把他弟怎么样,只是盯着他弟一个劲的追,这也是让人佩服他的地方,他见证了神一般的天才,不是被打击的一蹶不振,也不是想躺好等带刷666,他坚信只要时间够他就能追上他弟(还不是超越他弟,你眼里你弟到底多无敌)。结果鳄鱼不愧是鳄鱼,这个时候把前面十几章出现的伏笔设定给你拉出来,啪的一下扣你一脸齿轮印子,开了斑纹就活不过25岁,连时间都不给留了。最后一点希望没了,孤注一掷换到的结局对于一哥来说就是518抽不出老婆就算了,全体三星,最高四星还是礼装,心态崩的真是不要不要的,哪怕没有无惨出现,鬼知道他会不会疯出另一个be。

所以我认为原作背景下根本he不了的原因,鳄鱼已经给我们说明白了。因为一哥就是一哥,一哥的尖锐和极端某种意义上已经是他构成的一部分,即使给他拆两齿轮下来换个型号,又难在”这还算是一哥”的哲学问题中想明白,我也难以想象不试图追逐缘一,不追求自己极限的一哥。就算有,剧情中一哥可是曾经有家室还有一个家族要管的人,他的回头路是被自己斩断而不是没有,双子要么纠缠扭曲至悲剧,要么陌路不相逢,从此人生各自完结。

自嗨那么多其实全是我一家之言,一哥的心态之复杂,鳄鱼能用两话就让众人为了继国双子吵的翻天覆地或者爱的死去活来,她塑造人物的功力和水平可见一斑,从一哥的回忆让观者对他的争议呈现两极分化开始,他作为故事角色就已经成功了,他的故事已经结束,BE结局摆的明明白白,观者们被他搞得念念不忘,他在地狱油锅里炸着反正也听不到,更不会在意了。


但信女还是愿连吃三周柠檬换取缘一视角给我刀个痛快!


评论(13)

热度(51)